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

四川在线 2022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龙泓宇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1月21日上午,2022年四川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以下简称“头雁”项目)在雅安启动,四川农业大学与雅安市共建的“天府头雁培育学院”正式揭牌,首批200余名“头雁”学员正式入学,聆听开班第一课。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提出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头雁”项目采取“4个一”培育模式,即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对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

四川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是本次“头雁”项目的培育机构。参训学员均通过了个人申请、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甄选、部级备案的层层筛选与逐级审核,是地方主导产业中干得好、有潜力、能带动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在四川农业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下,本期“头雁”项目针对学员的实际需求,整合了校内外“三农领域”顶尖学者、企业家资源,搭建起集理论与实战于一体的师资矩阵,设计了高适用、强实用的线上线下专业课程体系。

据悉,为高质量推进“头雁”项目,四川农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还与雅安文旅集团签约,双方将共建“天府头雁培育学院”,携手推动农、教、研、产协同发展。

四川在线2022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