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工作会,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工作会,集中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凝聚教师力量,守护保障校园安全。会议由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主持。

新闻配图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工作安排,特别是“七条举措”、“三条线”进行重点传达。结合学校工作要求,郭晓旭针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非必要不入校,非必要不出校”的总要求,师生合理安排入校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二是师生争当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提高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决落实每日核酸检测;三是进一步做好学院楼宇出入管理、扫码核验和日常环境消杀;四是进一步强化师生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工作,依托“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党支部/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宿舍长/防疫卫生员”工作体系,做好防疫政策宣讲、学生关心关怀、意见建议收集反馈等工作,其中,要特别关注校外集中住宿、校外走读、未返校等学生群体的诉求和需要,做好管理服务。五是做好学院事业发展基本保障工作,师生携手打赢疫情攻坚战。

呙于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求全院教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快处理处置、全面落实值班值守、深化思想教育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积极开展有关工作,进一步筑牢学院疫情防线,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健康。同时强调,要协调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关系,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年度总结考核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全院教职工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线上专题工作会,郭晓旭对近期学生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会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通过线上会议,分别召开分管学生工作会、学生组织工作会、班会、实验室工作会等,全覆盖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传达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在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的同时,全面掌握学生情况、了解学生诉求需要,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困难、需求等逐一进行解答解决和关心关怀。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