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1月16日,理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会议。

述职报告

学院6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对照本年度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述职。一年来,各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支部同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积极打造并有效发挥“数耘广智”、“化育英才”、“力耕强农”等党支部理论学习平台作用,筑牢教师思想根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促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抗疫志愿服务等工作,引领党员、教师聚焦主责主业干事创业,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各党支部还检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洪栋对各教工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述职考评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合 双促进”,有效发挥党支部团结凝聚引领服务党员、教师的重要作用,切实将党支部建设为坚强战斗堡垒。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要结合人才培养、强农兴农、教师思政、师德建设等组织教师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严格贯彻上级防疫政策,从严执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宣传好相关防疫政策、知识,引导师生及时落实核酸检测、信息报告、简化生活等要求和倡导,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到位,教育引导师生警醒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二是强化工作到位,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更新完善各类信息台账,加强楼宇、消杀、人员、物资等关键环节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到位,院系党政工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队伍,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