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国际学院邀请二十大宣讲先锋队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中午,国际学院开展“全覆盖 双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为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各团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国际学院李道亮院长、二十大宣讲先锋队成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乌尼日老师受邀参会。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乌尼日老师以“共同富裕与世界大同的中国倡议与农大行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背景,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释了该理念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回答了“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我们怎么办”的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根植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图片包含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乌尼日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实践与农大行动。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与“全球发展”倡议展现大国担当、推动全球治理。同时,我校作为世界顶尖涉农大学之一,长期以来作为农业教育科技方面的“排头兵”。中国农业大学组织的“A5+全球减贫合作项目”、发起的“一带一路农科教联盟”以及开展的“知华 知农”留学生培养为全球农科教育与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结合专题内容,李道亮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是历史观和道德观下的伟大战略,也是国际合作中的中国声音的具体展现。在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中国在实践,农大也在行动。国际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富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国际学院学子应充分认识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自信带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走向世界舞台。他提到,当今的大学生是幸运的一代,是中国历史性的跨越的见证者,也是实现使命的承担者。他勉励各位同学,用思想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进。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听课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增进了对“共同富裕与世界大同”的深刻理解,更加坚信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为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