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医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健康报 2022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特殊食品分会成立大会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杨晓光当选为首任会长。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罗云波教授介绍,我国肿瘤发病率居高不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退行性疾病和伤残等各类伤病高发,对特医食品潜在需求大。截至2021年年底,国内已获批的81个特医食品涉及36家企业,其中中国企业有29家,2021年新获批的24款产品均来自国内企业,产业发展形势向好。推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在重审批的同时加强对生产与销售环节的监管,细化完善注册备案分类管理制度。

杨晓光表示,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特殊食品分会将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战略,联合行业“官产学研用”资源,以科普宣教、行业交流、咨询服务等为抓手,推进我国特殊食品尤其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艳坤)

《健康报》2022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