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组建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30余名教师火速组成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11月22日,第一批教师志愿者留守学院随时待命。11月25日一早,第二批教师志愿者快速反应、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入驻学校。部分教师成为了楼长,进驻学生宿舍,维护楼内秩序。部分教师担任送餐志愿者,为暂时封闭在宿舍的同学们送去爱心早餐。还有部分教师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

中午,第三批教师志愿者抵达学校,参与学生宿舍送餐服务。志愿者劳菲老师表示,“疫情来得突然,但是学校、学院第一时间做出部署,我们也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服务。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每一声甜甜的感谢和‘老师辛苦了’都是大家对学校无条件的认可和信任,让每一个化身大白的我们满怀感恩,充满希望”。志愿者王琦老师表示,“给学生们送餐时听到的每一句谢谢,看到学生们收到餐食发现还有水果时的惊喜,都让我倍感温暖。没觉得志愿服务多辛苦,只是觉得学生们真的很可爱。作为老师,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我们一定会共渡难关,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志愿者唐宁老师在送晚餐的过程中被划破了手指,直到学校新闻发出,同事们才发现他受了伤。面对大家的关心,唐宁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

晚上8点,学院召开志愿者工作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尹淑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参加会议。张普光书记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学校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志愿者服务队的教师们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有序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据悉,志愿者服务队将分成两支小队,分别负责学校配送餐食、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学院大楼的安全管理、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未来,根据工作需要,还会有更多教师志愿者入驻学校开展服务。

疫情当下,食品学院教师凝心聚力,为爱值守,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食院力量!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刘铮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