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身边师友 | 门把手上挂着的早餐,是属于师生之间的温暖与默契

2022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9点,东区三号学生公寓,理学院2022级工程力学专业的刘震涛打开403宿舍的门,从门把手上拿下早餐,走回自己的床位前吃了起来。

把时间拨回刘涛起床前2小时,早上7点,纪检监察机构的左燊和其他志愿者正走进东西区暂时管控的学生宿舍,将早餐送到同学们手中。考虑到当天正值周六,很多同学不用上课也就不会早起,左燊提前和负责楼层的同学们联系,告知同学们要是不想早上被敲门,就提前告知或在宿舍门上张贴字条,这样同学们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当日,东西区的80多名志愿者们同时为多个临时管控楼宇的学生配送早、中、晚餐,虽然是冬天,北京也降温,但是由于防护服封闭严密,老师们脱下防护服后经常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人叫过苦。

老师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刘涛拿到早餐时还能感受到早餐是温热的,这让他心情很好,“感觉非常贴心,然后早晨现在既然封宿舍了,我们也不能随便跑动,然后有志愿者们来帮我们送早餐,感觉挺贴心的。”临时管控以来,学校的相关保障工作也让刘震涛感到满意,“后勤保障工作非常到位,能够考虑到学生的想法。不仅每天早餐、中餐、晚餐都能够及时的分放到学生的手中,而且我们宿管阿姨们,还有一些志愿者们能够及时的为我们清洁楼道消毒,这些工作我感觉都做的非常到位。”

唐宁的伤口正在愈合

后勤保障的工作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昨日记者报道在送餐时被划破手的唐宁,伤口已经好转,他也感谢师生们的关心,“因为伤口稍微深一点,可能需要过几天才能结痂,不过都在好转了。”在志愿服务中,唐宁也感受到很多,“相关志愿服务的安排越来越好,老师们‘干中学’也越来越有效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大家真的都非常辛苦!除了自己的科研教学任务,还需要忙碌这些!感受到了志愿者老师们的大爱!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供图:刘佳、唐宁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