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身边师友 | 300、24,藏在校园里的守护密码

2022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西校区发现本轮疫情以来首个确诊病例以来,校园疫情防控骤然收紧,在给同学们生活带来变化的同时,全校教职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保障教学生活秩序的正常开展。在行动的过程中,两个数字300、24格外引人注意。

在东西区临时管控楼宇门前,每到饭点,后勤系统员工和志愿者们就会准时集结,把打包好的盒饭从车上卸下来,装到手推车里,运到各位同学的手中。偌大的手推车可以装300份以上的盒饭,虽然单个盒饭的重量有限,但是300多份盒饭的重量加到一起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经常需要3-4个人才能移动。11月28日中午,记者在东区2号学生公寓南侧看到,因为是女生宿舍,所以分发盒饭的志愿者都是女老师,就显得更加吃力,但是她们没有叫苦,而是努力前行。

据悉,承担把盒饭从食堂搬运到宿舍楼门口的人员包括了绿化环卫、保洁、维修等后勤保障系统人员,他们在本职工作之外的付出,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的规定,校外的快递入校后要经过24小时的消杀,这也是为了师生们健康考虑的临时举措。师生们的快递在入校后,都会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喷洒消毒剂,在缓冲区静置24小时后才可以放入自提柜中。这时,显示快递已经到达自提柜的消息就会在师生们的手机上显示,师生们就可以去近邻宝愉快地拆快递了。

学校也在尽一切可能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方便。为了便于临时管控楼宇内的同学们传递物品,在东区3号学生公寓门前,临时设置了物品存放区域,志愿者会在分发完盒饭后,把物品送到相关楼层同学们的手中。从昨天开始,东西区的浴室也恢复开放,临时管控措施区域外的师生员工可以洗澡了。11月29日(周二)至12月4日(周日),学校也为自愿申请离校返乡的同学开通“温暖回家-农大专线学生返乡送站服务”。从学校东西区直发专线班车至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大兴机场7个交通枢纽站点。有乘车需求的同学可以预约乘车。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