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3日中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支部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赵竹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暖和师生们一起参观展览

师生观看展览

展览聚焦学校十年发展,分为“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共计200余幅图表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师生们认真观看展览,在展板和展品前驻足观看,感受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在第三篇章“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聆听了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惠文的讲解后,李培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补充介绍了两把“基因剪刀”——Cas12i和Cas12j以及“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的技术原理和重大意义。他勉励同学们多了解学校,特别是学校的科学技术,向校外多宣传,不仅仅宣传中国农大,也让校外的人士知道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潜力以及中国现代农业将走向何方,使全国人民对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

在党员交流环节,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刘一达、预备党员甘婷和入党积极分子樊蕊瑾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对学校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和重大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了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内涵,坚定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未来扎根祖国大地的使命担当,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李培景(左一)讲话

李培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展览在2022年9月15日开展,恰逢习近平同志到校参加2012年全国科普日十周年之际,希望师生们通过参观展览了解学校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从中折射出的中国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非凡成绩,进而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农大地处首都北京,要发挥高校在首善之区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师生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里的“第一方阵”。

师生合影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展览。

记者:刘铮

摄影:姜萍萍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