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方位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安全网,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效率部署,全方位动员,多举措行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党总支扩大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部署防疫工作

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教师支部书记和办公室教师参加会议。会上,院长张晖就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重点传达。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从严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以大局为重、以师生为本、以责任为先、以落实为要,确保学院防疫到位、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按照要求及时调整授课方式,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加强教学督导,确保教学质量。

近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驻校值班和领导干部驻校带班制度,继续做好学院办公环境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会议还对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性学术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认真做好会务筹备工作。

全院大会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

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全方位动员迅速行动

11月25日中午,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通报疫情最新情况,部署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卢兆彤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要通力协作做好线上教学、核酸检测、数据摸排、每日疫情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学生网格化管理,确保全院学生教育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加强导师对学生思想和心理、学业和就业、生活和防疫等方面的关心与指导,了解学生面临的困难,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各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为共同守护美丽安全的校园作出贡献。

院领导卢兆彤、张晖、李桂华、刘武根、王琳为学生送餐

注重关心关怀,凝心聚力坚定必胜信心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及时为全体在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支持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11月27日晚上,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当前学习生活情况,学院分别组织四个班级学生围绕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博士论文开题、毕业就业等主题召开了三个线上交流会,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学生对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学生各方面需求,耐心细致进行沟通交流。学生们畅所欲言,交流想法,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反响很好。2022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洪钰谈到:“我深深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体会到了农大马院深厚的人文情怀。学院领导的讲话处处透露着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特别是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老师们时刻把我们的冷暖挂念于心,让我感觉到农大马院是一个大家庭,更是温暖的一家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学院召开座谈会,对近期同学们关心关切的学业、就业、生活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驱散同学们心中的疑虑,让我倍感温暖!在农大,在我们身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校园里的‘党徽金’‘天使白’‘志愿蓝’用点点荧光汇聚起璀璨星河。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振菡如是说。其他同学也纷纷畅谈内心感言,“我们都爱上农大马院啦!”“这几天化身‘大白’的志愿者老师及时为我们送上热乎的一日三餐,我们特别感动,老师们辛苦啦!”“疫情之下,学院有号召,我们有行动,随时待命,奔赴前线!”“我们一定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自身防护,相信政府,相信学校,疫情定能早日过去,也必将能够过去!”

学生参加线上座谈会

面对当前校园疫情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齐心协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共同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