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身边师友 | 两封信的故事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狂风降温天公不作美 逆行送餐师恩暖人心”这是经管学院祝淼祺在今早(11月30日)为东区3号学生公寓配送早餐时收到的一封信中的内容,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祝淼祺是经管学院本科教务,11月26日担任志愿者,为被临时管控的东区3号学生公寓送盒饭。为了提高效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的老师们把3号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编为多个组,以楼层为单位进行送饭并发放水果。祝淼祺被分在第6组,和同组的老师负责10-11层的盒饭、水果配送。

此后的日子,祝淼祺除了负责10-11层盒水果的配送,还临时到东区2号学生公寓协助把盒饭、水果运到一层大厅,由女志愿者老师接手、配送临时管控的研究生楼南侧女生宿舍。

祝淼祺收到的信出自1122宿舍一位同学之手。他表示:“3号公寓的大白们连给我们送了五天饭特别辛苦。昨天天气又特别冷,我看消息一些老师好像都感冒了还坚持在岗位上,然后就有感而发写了这么一个简单的东西。”

这位同学的信让祝淼祺非常欣慰,收到信时,他就表示:“不客气,这是老师们应该做的。”根据学校11月29日晚发布的通告,如11月29日的核酸结果无异常,将于11月30日中午解除封闭管理措施。祝淼祺也叮嘱同学:“解封了好好去洗个澡,做好防护。”

这不是志愿者老师们第一次收到类似信件。11月29日中午,纪检监察机构的左燊在东区3号学生公寓5层送饭时,也收到了一位同学送来的信件。

在这封写给所有东区3号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的信中,同学写道:“五天封寝,感谢你们用心送好每一顿饭菜。感谢你们放下自己的家庭,将我们视作亲生孩子一样看待。我们出不去的门,是你们回不去的家。疫情期间,共克时艰。祝愿你们早日能结束工作,与亲人团聚。这五天给你们添了许多麻烦,感谢你们尽责的坚守和无私的付出。”

这封信让左燊很受感动,他表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带给同学们的不止有学习生活上的不便,更有心理精神上的压力。欣喜地看到同学们能够保持乐观,更感谢同学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严冬过后,春天就在眼前!让我们共同携手,用不懈的坚守和笃定的信心筑起牢固的‘城墙’,一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同学们的来信让志愿者老师们非常欣慰,在志愿者的微信群中,“感动了”“感动ing”“农大力量”“字漂亮,感情真挚,感动~”“温暖着你的温暖 感动着你的感动”等语句一度在微信群中刷屏。

11月30日,根据学校安排,东区3号学生公寓解除临时管控,3号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的使命也圆满完成,农大校园也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供图:祝淼祺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