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动科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暖亭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4日-28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座谈会、沙龙、谈心谈话等形式,邀请老教师与青年师生开展了书写二十大金句、学党史知院史、学习二十大精神、暖心交流等系列活动,在加强学生美育教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荣院,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三农情况的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关工委委员陈金大、张劳、朱晓萍、韩国才、富俊才六位老教师与同学们交流,活动分别由动科学院畜禽繁殖研究生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第二团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参与组织。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郭晓旭参加了活动。

书写新篇章 体验魅力书法

10月25日,学院组织师生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学院关工委秘书、分团委书记杨威带领参会师生温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韩国才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解书法基本知识,并寄语青年,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挤和钻的精神,思想上要升华,行动上要主动,学业上要优秀,贡献上要突出,尽早尽快的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韩国才老师和师生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师生纷纷将自己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学习到的对青年的寄语、党的初心和使命誊写在宣纸上,在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会师生书写二十大金句

师生话成长 学院史向未来

10月26日,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农大历史故事,交流青年发展成长。张劳回顾了农大外迁及回迁那段艰辛曲折的峥嵘岁月,重温了畜牧系老教授们德高望重、文理兼修、言传身教的故事,讲述了1962级同学在校期间的逸闻趣事、毕业分配去向、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历经大半个世纪风雨所凝结的深厚同学情谊。


张劳老师和师生合影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向张老先生提问请教。作为一名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老党员,张劳围绕科技、人才与创新,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结合所经历、参与、见证的共和国、农大、动科学院的发展历史,教育同学们珍惜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同学们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所需,为了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张劳老师和师生交流

强使命担当 厚植三农情怀

10月24、27日,学院分别组织青年师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孟庆翔为参会师生讲述了畜牧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和早年间与牧区农场主的有趣经历。孟庆翔表示,希望新时代青年可以继续保持和农村的紧密联系,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成长成知农爱农、勇于艰苦奋斗的好青年。

孟庆翔老师和师生交流

暖心伴你行 倾听学生心声

10月24日、28日,学院分别在暖亭、解忧杂货铺组织两场师生交流活动。陈金大、朱晓萍、富俊才与同学们就学业、实习实践、课余生活等方面一起交流探讨,倾听学生心声,为学生成长答疑解惑。

师生交流

参加活动的刘佳表示,通过暖亭系列活动,再次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更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今后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未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待,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