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土地学院多渠道多层次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以来,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师生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精心部署定基调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土地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别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干部等多层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学习活动,指导各基层组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

学院党委动员部署

联学共建掀热潮

土资系博士党支部联合全国15个涉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高校师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不同高校五位老师结合专业解读二十大关于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要思想;土壤和水系博士党支部联合梨树实验站党支部、梨树实验站兼合式党支部、土壤和水系博士团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围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做了主题报告;土信系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数读二十大,贯彻新战略”主题党日活动,校博士宣讲团讲师王凯歌以数字的形式直观、生动、高效的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联学共建

学用结合促发展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本系师生读原文、悟思想,并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交流讨论。土水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小蓉重点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回答好“四问”等方面为本系教工解读报告;土资系教工党支部和土管系教工党支部将深入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组织两系教工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土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本系教工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结合专业发展、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谈学习体会。

教工党支部领学原文

以考促学助提升

11月1日,土地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闭卷理论测试,将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重点内容列入考试内容,激励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根基。

理论测试考场实况

踔厉奋发开新局,勇毅前行启征程。土地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学院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中,以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供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帅

供图: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