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对新一届学生支委开展系列培训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中旬,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12个学生支部顺利完成了2022年支部届中改选工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学院党委举办系列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的学生党务干部队伍。

明确责任,强化担当

10月21日,学院召开新任学生支部委员见面会暨党务工作交流培训会,全体新任学生支委、上一任学生支委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会。

见面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兆红宣布了学生支部委员改选结果;宣读了2022年校级“两优一先”、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名单。党委书记刘尚民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表彰“两优一先”获得者

随后,党委书记刘尚民讲话,对上一任支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任支委表示祝贺,并就学生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他强调,支部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支部委员要以对党负责的高度看待支委工作,明确支部责任,围绕七大职责,规范支部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激发支部活力。

刘尚民书记讲话

以老带新,以优促建

在支部工作交流环节,上一任党支部书记代表谭琨、游子敬、吕瑞、全嘉美和张帅与新支委分享了工作经验。土资系博士党支部荣获2022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谭琨作为时任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建设“大树”理念、“收、放、学、用”四大工作模块;原土水博士党支部书记游子敬拆解了举办大型、实用的主题党日活动的思路和步骤;原土水硕士党支部书记吕瑞分享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心得;原土资硕士党支部书记全嘉美指出了党员E先锋维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党员骨干发言

由点到面,由表及里

围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E先锋维护等基础党务工作,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3次专题培训会,由浅入深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专题培训会

学院党委梳理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程》学习要点、《党支部工作手册》书写要点、《入党材料清单》完成要点、“党员E先锋”维护要点,并编辑成小册子供支委翻阅,让学院基础党务工作有据可依;为了将党员发展与党员E先锋中“党员发展全程纪实”有效衔接,学院党委制作了党员发展动态管理卡,以提醒、指导、督促各支部将党员发展工作做实做细,让党务工作的关键点连成线。

“一规一册一单一网”图册

之后,学院党委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提升党员骨干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党员骨干履职能力,从而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帅

供图: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