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动科学院和吉林大学动科学院团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紧跟党的号召,调动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情,促进学校间团组织的交流学习, 11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动科201团支部与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11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团委书记杨威与吉林大学动科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参加活动,团支部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员参与。

两支部团员佩戴团徽就坐,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团员齐唱国歌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会前导学环节中,两个支部的六位代表共同录制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地抒发了诗中澎湃着的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年的赞颂。

代表领学环节,中国农业大学的梁文嘉与吉林大学的薛阳阳分别分享了个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心得。梁文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报告中“中国式时代化”等需要着重学习的部分内容。薛阳阳整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相关论述,在带领同学们学习的同时也传达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感悟。

代表领学(左梁文嘉 右薛阳阳)

知识问答环节,两个团支部委员会准备了丰富且精炼的问答题目,题目主要包括党的基础知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要点等内容,两支部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问答,在问答与复述题目中加深记忆,增进理解。

知识问答环节

校际互学环节,两校同学分享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与感悟。中国农业大学的陈承颐结合自己在担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支队队长一职的经历,分享了在筹办项目、参与志愿活动工作时的经验与收获。张文皓在分享在校生活的同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以及学习压力下应如何疏解情绪,提升自我的方法。吉林大学的赵家明、崔云彤分别结合自己在学校封控期间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公寓志愿服务工作者时的所闻所感,号召同学们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与使命,奋斗青春。

校际互学(左陈承颐 右张文皓)

共颂诗篇环节,两支部成员远程连线,学生挥舞着红旗,歌声激昂,以特别的方式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如歌词所言:心中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再高远的梦也追得到。当代青年学子,也会如这般响亮的声响、这般自信的实力,奋进向上,踔厉进发。

中国农业大学动科201团支部共颂诗篇

吉林大学动科211团支部共颂诗篇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表示,同学们应在接下来的求学成长路途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在最好的时代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大放光芒。作为动物科学专业的本科生,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征程。

王可佳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威对两支部精心策划的联学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当作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学农的基础上,做到知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怀抱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奋斗,真正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杨威总结发言

动科201团支部活动合影

未来,动科学院团委将继续鼓励各团学组织和骨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多层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引领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动力推动青年向前,紧跟党的脚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图: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 吉林大学动科学院

供稿: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 吉林大学动科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