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7位院士齐聚洱海把脉问诊流域保护治理与绿色发展

新华网 2022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昆明11月8日电(记者 丁怡全)11月6日至8日,中国工程院的17位院士齐聚“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线下会场,线上线下共同探讨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并结合大理州实际,全方位把脉问诊洱海流域保护治理与绿色发展工作。

中国工程院调研组走访古生村科技小院。(受访对象供图)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和中国农业大学、世界农业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粮食安全国际联盟承办。聚焦绿色发展战略与区域模式创新、食物系统与绿色发展、新形势下的粮食安全3个主题。“农业绿色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协同实现粮食安全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启示,为中国乃至全球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在论坛开幕式上说。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调研组到古生村科技小院了解了小院建设与运行工作,到生态廊道调研湖滨缓冲带修复情况,并到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完)

新华网2022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