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园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园艺楼21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李天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巡听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党政办公室李岩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主持。

李天红从大会概况、主题、大会报告十五部分内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表述、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等六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育之。在国家园艺园林产业发展领域争取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提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守正创新,团结进取,矢志践行,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学院园艺和风景园林学科的优势,紧密围绕卡脖子关键技术和国家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实现更多原创性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真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园艺学院的贡献。

 

副院长张常青表示,老师要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其次,要鼓励学生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时代新人。要保护呵护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要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实践方面树立远大志向,敢想敢干,不断奋斗。

副院长李威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要坚决扛起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作为以苹果为主要试材的科研人员,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责任,强化使命,坚持创新,把自己的科研方向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贡献更多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孙亮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要研发新的育种技术,同时也要培养创新型人才,努力做出一名蔬菜育种学老师的更大贡献。

观赏园艺系与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引人瞩目,他结合工作实际表示,通过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多种途径践行“两山”理论,从而更好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研究生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书记符茜佳表示,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结合专业所长,不断锻炼自己、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为学院发展、学校的建设以及祖国的农业建设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付国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的接班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希望以今天的学习为契机,广大师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