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组织收看“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报告会

2022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15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客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为高校师生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理学院党委将观看报告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线上收看报告网络直播,引导师生全面了解疫情动态、科学理性应对疫病。

数一

报告中,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特别对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八条建议,对当下师生如何从容应对疫情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化二

通过观看报告直播,学院师生更加科学地认识到全国范围疫情状况以及病毒感染的特点,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大家表示,抗疫还在继续,放开不等于“躺平”,正确的态度、科学的认识至关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依靠科学的力量,理性对待疫情,更好地应对疫病,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