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高效率、无接触 采购电子合同在疫情特殊时期优势凸显

2022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电子合同的优势太明显了,尤其是在今年校园疫情形势最紧张时期,老师和供应商无法入校,但采购业务办理一直没断线,多亏了电子合同!”“网上签署功能实现后,归档也随之实现电子化,省去了印刷和存档环节,实现‘绿色低碳’的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工作开展起来越来越规范高效。”采购电子合同上线以来,老师们好评不断。

为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真正让老师们从办理行政事务上节省出更多的时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学校于11月14日启用采购电子合同线上签署功能。

部分供应商也反映,“太便捷了!有时一天需要签署好几个合同,时间都花在路上了,现在线上签署采购合同,不用出门打开网页就能办业务,合同内容用电脑随时就能查阅,这不仅仅是不用跑腿那么简单。”

据国资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以往东、西校区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均可办理采购合同签署业务,但有时业务量多,排队盖章的师生挤满了房间,等待办理业务时间较长,老师们难免会有抱怨。

为了启用采购电子合同线上签署功能,国资处工作人员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 “采购面面通”培训会,针对采购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师生和供应商编印《电子合同操作手册》等。

 

如今,电子合同启用,大部分采购合同无需再到国资处盖章,老师们坐在办公室或家里就可以在线上实现合同审核和签署。11月以来,国资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完成重大专项采购任务和年度采购任务,共组织办理采购业务1456项,签署采购电子合同728项。

采购电子合同上线真正实现了采购业务办理“电子化”、文件归档 “无纸化”、数据查询“一键化”,标志着我校采购业务电子化、信息化迈上了新台阶。此外,传统的线下办理采购业务的方式还将继续保留,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为教学科研精准服务。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