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期刊2022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科技网 2022年1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12月23日上午,中国农业期刊2022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线上召开,主题为“踔厉奋发、强刊兴农,服务国家乡村振兴”。

本次会议邀请《科学通报》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北京林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编审,《中国农业科学》副主编李云霞编审,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颜帅编审,《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中国农业期刊网运营总监、编委会副主任委员齐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农业期刊网编委会主任委员袁文业编审,《河北农业大学学报》期刊社主任石文川编审,《华北农学报》编辑部主任孙丽敏编审等多位学者、教授共享农业期刊前沿资讯,共谋农业期刊发展未来。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校(院)长张强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作报告,开幕式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校(院)长李步高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70余家单位的代表线上参会。

张强表示:“中国农业期刊网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农业期刊发展中的平台作用,在传播展示各成员单位期刊、沟通业界信息、表达行业诉求、加强同行交流、正面引导社会舆论、树立良好期刊形象、全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此次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由山西农业大学组织承办,必将对我校学术期刊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我校期刊人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职业精神,继续秉承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引领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的发展理念。”

主题报告环节,3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促进期刊业高质量发展》《农业期刊提升服务能力的两个新视角》《有机旱作农业——中国特色旱区农业发展之路》的报告。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农业期刊的19位专家围绕农业期刊服务乡村振兴专题,新技术、新媒体助力期刊发展专题,编辑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基金项目研究与探索专题作了学术报告,多位专家参与主持点评报告。本次会议会期两天,会议首日近1500人在线观看直播。会议同期举行中国农业期刊网社长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主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方正电子知识服务事业部、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协办,山西农业大学期刊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

(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供图)

中国科技网2022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