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6楼小姑娘,谢谢你的坐垫,很温暖!

2022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今天的眼泪给了看到我坐在地上,特别回寝室给我拿了个垫子的小姑娘。”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张雪娇在11月28日的朋友圈如是写道。图文下师生们纷纷点赞。

张雪娇11月28日朋友圈、套着塑料袋的坐垫以及留言

27日下午4时许,正在西区值守的张雪娇被紧急抽调到东区,担任二号学生公寓作楼长驻楼工作,开展3个重点楼层的情况摸排。

28日早7点16分,全楼临时管控。驻楼工作内容和压力陡增,她和同事需要准确掌握学生的在寝数量、清真餐数量、个性需求等情况,采取精准服务。二号学生公寓楼12层共有1300余名学生,大家作息时间、课程安排各不相同,天刚蒙蒙亮,很多层长、寝室长还在熟睡中,这对及时摸排带来了困难。张雪娇和同事决定逐层逐寝了解情况,她承担起其中3到8层的情况摸排。

楼内电梯分单双层停靠,也是千余份餐食的运送通道,为了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张雪娇放弃乘坐电梯。她穿着防护服,从3层开始逐寝摸排。查完一层,立即全身消杀,马上进入下一层。

爬到6层时,由于此前因体育特长生落下了腰肌劳损的老毛病,让她有些直不起腰来,于是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休息,可并没有停下工作,依然在用手机整理着数据信息。

此时,一个扎着马尾辫、身穿黄色睡衣的姑娘正巧打水路过,见此状况,她转头回寝递来一个坐垫。

“地上凉,这是干净的”特殊时期,姑娘强调“干净”二字是想打消张雪娇的疑虑。

“谢谢你!姑娘,怎么还给你?”张雪娇瞬间“泪目”,已布满哈气的面屏更加模糊了。

“你先用着吧。”姑娘答。

黄色圆形的坐垫,犹如一只小太阳,坐在上面,暖在心里。

12月1日,二号学生公寓解除管控。由于还有更多任务要去接领,张雪娇把经过消杀处理的坐垫套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回了她和姑娘相遇的地方,写下四行字:

“6楼小姑娘,谢谢你的坐垫,很温暖!张老师”

记者:于哲

供图:张雪娇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