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使命在肩 国资处党支部党员“疫”不容辞

2022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学校党委发出志愿者召集令,国资处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3位党员先后投身学校志愿服务大部队,开展数据核查、物资分发、值守楼道等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以校为家、守岗为战,为做好防疫保障,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60后党员左林贵:你有呼 我必应!

“左老师,您确定要加入志愿者吗?身体受得住吗?”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果雅静担心地问道。56岁的左林贵今年上半年刚做了心脏导管介入手术,每日要服药三次,这样的身体状况能否承受得住志愿者的高强度工作?“放心吧,我没问题!”左林贵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25日下午,左林贵从家里第一时间赶赴学校,作为学校第一批教职工志愿者开始了志愿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为东区3号学生宿舍楼的学生们送餐、水果和防疫物资。他与另外一名教师志愿者为一组,负责2层楼、60多间宿舍、300多名学生。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楼里一趟一趟走全是汗,防护服里的衣服都湿透了,热得喘不上气来,最后连防护面罩都是雾气了,路都看不清楚。我想得是,能多送一趟,就多一趟。”左林贵说。晚上回到办公室,累得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左林贵将闹钟调至六点,明天他要第一时间为学生送早餐。

70后党员王焱:舍小家 为大家

11月30日,王焱作为第二批志愿者入校,开启了自己的驻校工作,主要为东区研究生楼、女生楼的学生们运送一日三餐以及其他保障物资。每结束一个时段的工作,王焱都要一路小跑、争分夺秒回到办公室,为确保2022年年底前完成教育领域扩大投资专项购置任务和日常采购工作,他带领同事加班加点跟进每一个扩大投资专项进展,及时解决执行中的问题,组织同事线上办公,完成采购项目审批、合同盖章等日常工作。

只有在夜幕降临时,王焱才有时间拨通家里的视频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老大,上网课有没有注意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老二,要听妈妈的话,按时吃饭,不要太调皮......”“爸爸!爸爸!”两个孩子不约而同的一声“爸爸”就像是一针强心剂,让他瞬间变得坚定与强大。

“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有了大后方的安定,我才能够心无旁骛地在前线奋战,回到家里,一定要把我的抗战故事讲给他们听”。王焱说道。

90后党员王钰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今后我将继续在支部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庄严的誓言。”这是王钰文作为一名新党员的心声。在疫情面前,王钰文拉上行李箱马不停蹄前往学校,全身心投入到西区志愿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钰文主要负责疫情流调和人员转运工作,准确、高效是这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确认疫情风险点和人员,才能最大程度防止危险在校园里扩散。

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疫情决定了这项志愿工作没有固定时间点,有时接到任务是凌晨。“ 志愿服务虽说比较辛苦,但是和大家一起为同学们服务,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这是无比光荣的事。正如鲁迅先生在《热风》中所写,‘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王钰文讲道。

今年7月份入职以来,这已是王钰文第二次参与抗疫工作,9月初至10月底,他借调至学校防控办,参与学校日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从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到驻守一线,共护学生健康,左林贵、王焱、王钰文这三位60后、70后、90后党员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国资人敢作为、勇担当的优良作风和质朴品格,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更让战斗堡垒在战“疫”前线坚不可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和每一位农大学子的理解包容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