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在“疫”线书写“初心答卷”

2022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得知校园出现疫情的消息后,农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迅速响应,队员们相继请战,希望能够尽快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之中。队长杨勇琴及时摸排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在校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开展应急志愿工作。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维护安全秩序

刘若岩是学生党员先锋队的副队长,在看到学校招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时,她迅速报名。随着近期疫情形势的发展,她被安排到主楼前南侧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工作。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时,她说道,“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责无旁贷”。

队员积极报名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学院部分老师无法到校工作,校内关于实验室安全审核、财务报销、学生解除健康宝弹窗以及入校申请、党员证明、抗疫宣传信息等工作急需人手,学生党员先锋队杨勇琴、张鹏鹏、李杨、隋一平、张子涵等通过排班轮岗保证各项审核工作有序进行。

教师线上审批、队员线下轮岗保证各项盖章业务有序进行

服务建大同学急需,保障毕业就业

学校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正是全国各地区公务员报名相对集中的阶段,因住在建大的学生临时不能入校,很多同学没有办法及时上传报名材料,不方便领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学生党员先锋队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协同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起,借助线上审批系统,为建大学生开启线上绿色通道,线上办理报名推荐表审核工作;为在校生毕业年级同学进行线下集中办理,及时打通就业关键环节,保证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不断线”。

辅助学院为毕业年级同学办理线上印信业务

11月26日,在了解到建大住宿的部分同学因前期没有携带办公用品无法在宿舍内开展学习和相关科研工作的情况后,学生党员先锋队联合学工办老师发布通知,引导各实验室值守同学为住在建大的同学打包笔记本电脑和学习材料。在得知要运送物资时,队员们纷纷报名,大家通力合作,尽管天色已经变暗,但大家都干劲十足!

队员为住在建大的同学打包笔记本电脑和学习材料

关心关爱互帮互助,保持积极心态

在得知12号公寓相关同学隔离后需要手机充电器的消息后,学生党员先锋队迅速发布求助消息。队员李杨率先表态,“我有电动车和充电器,我给送过去”。

队员白宇是12号楼第一批申请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尽管身处管控区,自身防护的压力比较大,但白宇在得知防控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作为党员,我必须做点什么”。他通过与学院老师沟通,主动承担起了宿舍楼内同学的信息收集和核对工作,通过暖心的服务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最大限度稳定同学情绪。

先锋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只要有需要就能战斗。在没有志愿任务的时候,也会带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农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于今年6月,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成立,是在农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和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下的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先锋队。

供稿:农学院

供图:农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