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看望慰问东校区一线抗疫人员

2022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连日来,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东校区住校值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指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单际国一行深入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抗疫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

姜沛民慰问留学生公寓健康驿站后勤人员

在留学生公寓健康驿站,姜沛民慰问了驻楼值守的后勤人员,对他们坚守岗位、昼夜值守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后勤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全力以赴完成校园环境消杀、餐饮供应等各项工作,保障了校园生活正常运转。他强调,对校园重点区域要增加消杀频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隔离区生活垃圾做特殊处理。要尽可能满足师生的生活所需,为师生提供便利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健康驿站管理员梁洪是后勤保障处的一名老员工,他独自一人承担着隔离人员的送餐、环境消杀、住宿安排等事务,目前已经连续驻楼值守14天。他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并表示要继续用责任爱心和实际行动守护隔离人员的衣食起居和身体健康。

姜沛民与驻楼辅导员交流

在三号学生公寓,姜沛民仔细询问了重点楼层的学生情况、学生思想动态等。他叮嘱驻楼辅导员要做好重点楼层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帮助学生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辅导员亚生江·买买提和章勋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将竭尽全力为学生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具体工作中。

姜沛民与志愿者交流

在“党员之家”,姜沛民和志愿者亲切交流。他表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党员做表率、师生齐上阵,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坚守自身工作岗位的同时,主动承担起抗疫一线的工作,共同为守护校园安宁做出了贡献。他要求大家要排布好工作力量,优化工作生活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以强大战疫合力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志愿者负责人杨志表示,志愿者用点滴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持续贡献力量。

姜沛民看望慰问学工部干部

在学工部办公区,姜沛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存在的困难。他对广大学工干部不畏辛苦、坚守岗位给予肯定和赞扬,嘱咐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工作责任,积极采取各种途径引导师生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继续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切实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表示,将继续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回应关切,做到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共克时艰,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副校长钱学军、辛贤,党委副书记李培景、王勇分别到访“党员之家”、一号学生公寓、一号食堂、锅炉房、校医院、绿化环卫中心、东南门岗亭,慰问了志愿者、宿管员、厨师、水电暖师傅、医护人员、保洁、保安等一线抗疫人员,对他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于哲

摄影:于哲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