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师生为王宝青老师庆贺花甲寿辰

2022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学院王宝青老师在花甲寿辰之际却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在此特殊时期,生院师生凝心聚力,于12月3日下午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6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共同为宝青老师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王宝青老师是生物学院第一个教授级高级实验师,也是全校唯一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称号的实验师,被学生们亲切称为“宝青叔”。他在今年疫情严峻的两个时期均坚守抗疫一线,驻守主楼,也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陪伴着无数生院学子度过了青春年华,更是生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风骨的绝佳体现。

学院许多师生对王宝青老师送上了独属于自己的生日祝福:宝青老师曾经的学生很多已为人师,他们用最真挚的言语诉说了宝青叔的教诲对自己人生道路的意义。许多毕业生表示,即使已踏入更高的学术领域或进入工作岗位,仍然忘不了在野外实习时宝青叔讲解物种的一言一语;刚进入校园不久的22级新生则表示很幸运能成为宝青叔最后一届学生,也十分期待未来的野外实习能够和宝青叔一同开阔眼界,提升自我。

王宝青老师表示,看到如此多师生铭记自己的点点滴滴,看到自己曾教授的学生拥有了热爱的工作或科研项目,感到十分感动与自豪。同时,他也提出了期望,希望疫情之下所有师生都能拥有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与不凡的勇气,相信这一次艰辛的磨炼能够成为我们人生不菲的财富。

本次会议由同样驻守抗疫一线的周波老师主持,线上共有近两百生院师生及校友参与到这场特别的生日会中。

供稿:生物学院

供图:生物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