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李保明教授当选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会士(iAABE Fellow)

2022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刚刚举行的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第二十届世界大会上,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iAABE)发布了2022年度新晋选会士iAABE Fellows名单,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当选。

李保明教授,现任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北京市畜禽健康养殖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动物环境与福利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Animal Environment and Welfare)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执行会长。曾获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和农业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各1项,中国发明协会成果奖和创新奖一等奖2项,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一等奖1项。是国家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先后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三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杰出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亨利吉斯建筑与环境奖等。

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 iAABE),是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CIGR)于2014年决定成立的研究机构,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会士(iAABE Fellows)增选每两年举行一次,由现有会士提名并由全体会士投票决定,每两年增选新会士不超过20人,今年新增7人。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会士代表了世界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界的最高学术水平。据悉,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于1930年在比利时列日创立,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的、非盈利的学术组织,素有农业和和生物系统工程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界规模最大,学术地位最高的国际学术机构。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分别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95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66年,欧洲理事会于1967年和联合国工发组织于2004年授予特别咨商地位。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汪懋华教授是iAABE的首批会士。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