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参加2022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2年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总结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年度工作,部署定点帮扶下一步工作任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司长晁桂明主持会议。学校副校长田见晖出席会议。

刘昌亚总结并肯定了2022年度各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再出发,提高思想认识,把好事做牢;二是再积聚,广泛汇聚力量,把好事做实;三是再加力,聚焦五大振兴,把好事做细;四是再创新,探索智慧治理,把好事做强。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为我们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如何找准定位、如何抓住重点、如何落地见效指明了工作方向,各直属高校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强大动力;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学校社会服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社会服务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