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讯丨饲料博物馆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2月1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的公示》,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饲料博物馆和曲周实验站成功入选。

饲料博物馆位于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内,由原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饲料中心“中试车间”改造而来,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厅与室外展位三部分组成。室内设综合、科教、原料、机械4个展厅和阅览室、影音室两个主题空间和1个饲料生产教学综合展示室。

饲料博物馆展厅

饲料博物馆以“传承过去、记载当代、激励后学、引领未来”为宗旨,采用实物、展板、影像、虚拟等陈列技术,动静结合,全息展示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的物质和精神文明。承载着体验式教学、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和文化传承的使命,饲料博物馆多次承接青少年科普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成为师生夏令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科普场所,同时也是国内多所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及认知实习基地,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

饲料博物馆承接师生夏令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饲料博物馆——学生的“第二课堂”

饲料博物馆建于2016年,建筑面积3280平方米,是世界范围内首家以饲料为主题的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接待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的嘉宾来访,累计到访人员超过26800人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到饲料博物馆考察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院 杨柳、中国饲料博物馆

编辑:王珊

责任编辑:武慧媛

推荐阅读:

喜讯丨曲周实验站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