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赛会服务志愿者祖圣宣:收到来自家乡的独特祝福

2022年0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15日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的第11个比赛日,也是元宵节。在这一天,雪游龙收到了一份来自河南柘城县71岁老人的特殊视频:“谢谢大家的祝福,祝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祖圣宣奶奶

视频中的主人公是体育领域志愿者祖圣宣的奶奶。对于祖圣宣而言,2月1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刚好是奶奶的生日。作为一名服务冬奥的志愿者,祖圣宣不能在元宵的这一天与家人团聚,也没办法陪伴在奶奶身边为她过生日,为了表达自己对奶奶的爱与思念,他联系到一起进行志愿者服务的老师同学们,为奶奶录制了一个独特的祝福视频,送去了一份来自“雪游龙”的独特祝福。

志愿者们祝祖圣宣的奶奶生日快乐

祖圣宣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体育领域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在运动员出发区和结束区进行拍摄,记录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为后续宣传工作积累素材。在空闲的时候,他们也会去结束区周边点位站岗,检查出入人员证件,同时解答来往行人的一些问题。

祖圣宣

体育志愿者是各个领域中工作最为辛苦的领域之一,他们室外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防疫要求严格,对于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为了能够完整记录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祖圣宣在日常工作中往往需要多次往返运动员出发区与结束区,日均步数超过两万步。有时为赶上拍某场比赛或者官方训练时工作人员的照片,可能还要跑着上下山,而且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往往在晚上11点之后才下班。

除了陌生的工作环境和繁重的工作内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寒冷的工作条件也在考验着祖圣宣和志愿者们。在官方训练开始后,各国运动员加入训练,防护消杀一刻也不能松懈。眼镜和面屏上的雾气和冰花几乎伴随着他们每一天的工作,每天进行四到五次全身消杀也成了不可缺少的环节,好在场馆和学校为志愿者准备了暖贴、防雾喷剂等物资,解决了大家工作中的小困难,所以祖圣宣从不懈怠,迅速调整以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这些困难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有场馆和学校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按照工作要求努力适应,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顺利地完成工作。”

尽管面临着许多困难,祖圣宣依然对志愿者身份有深深的热爱,“在工作的同时我们可以去到很多地方、认识形形色色的人、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能够拍到他们真诚付出的状态是最让我快乐的。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我更好地了解了雪车、钢架雪车以及雪橇这三项惊险刺激的运动项目,同时也体会到了奉献的乐趣。参与到冬奥会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人生的历练过程。我在志愿中体验到劳动者的辛勤与艰苦的同时,也让我更加清楚地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个人修养以及社会责任。”

谈起未来,祖圣宣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中,他也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赛事服务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供稿:园艺学院 蒋晓彤 农学院 刘若岩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祖圣宣

编辑:刘铮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