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风采]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志愿者,让每次问候都传递爱和温暖

北京冬奥组委网站 2022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编者按:文中提到志愿者均为我校同学。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信息亭与失物招领的志愿者,由16名年龄不同、兴趣各异的成员组成,他们因对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的憧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对志愿服务的热情相聚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共同为这条承载着无数人激情与梦想的“雪游龙”保驾护航。

信息亭与失物招领组的工作分为室内岗和室外岗。室内岗位负责为观众提供信息咨询、失物招领等服务;室外岗位负责引导观众和发放防疫物品。从进场隧道到观赛区,都有小组成员的点位。

谈及为何报名冬奥会志愿者时,栾玖鸿说:“从小我的老师和家庭对我的教育都是以‘真善美爱’为基础,我的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以做义工为日常,从那时起,我就对帮助他人开始感兴趣了。现在有这个机会,能在大型赛会上做志愿帮助他人我是很开心的。感恩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作为祖国的儿女,我在这次冬奥会的志愿活动中,衷心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美好。”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赛的时候,正值大年初五,为了让观众们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和红火,志愿者们对工作场所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在窗户、外墙上张贴‘福’字窗花、小老虎贴纸、冰墩墩海报等。不仅如此,他们还别出心裁地将单个的小灯笼串成串,挂在屋顶、窗沿来增添年味。

在信息亭旁边,还有一块信息亭与失物招领组负责的白板。这块白板会每天更新当日的比赛信息和赛程安排。为了增加看板的趣味性,小组成员在白板的两侧画上了“顶流”冰墩墩的项目造型,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合影。

同时,因为面对面的服务观众,一些温暖的故事也发生在志愿者与观众之间。

在正赛开始的第五天,来自北京昌平的志愿者刘译阳在引导时,遇到了一位看起来很眼熟的观众。近距离打招呼后发现,这位观众是刘译阳的小学与初中体育老师,2008年奥运会的参与者。可以说,刘译阳的奥运热忱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这位老师的启蒙和鼓励。刘译阳说:“在这里遇到曾经参与过奥运会的老师,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和激动。老师也为我成为奥运会志愿者而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志愿者的工作,不负时代,不负期望。”

另一位志愿者贠泽楷在服务过程中收到了来自观众的关心。开赛第一天,贠泽楷在和两位观众打招呼后,两位观众关切地询问他每天站岗的时间及是否感到疲惫和寒冷。交谈中,一位阿姨从包中拿出了自己的暖贴,塞到了他的手中。贠泽楷说:“阿姨嘱咐我要在志愿服务中照顾好自己,还鼓励我继续努力。阿姨离开时和我说,感谢你们来延庆支持冬奥,你们辛苦了。阿姨的话温暖了负责室外岗位的我。”

赛事服务主管刘乔治向组员们表示,每个岗位的志愿者都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一分子,也是奥运精神的一个火苗。只有我们关注细节,用心工作,才能让观众们有更好的观赛体验。信息亭与失物招领的志愿者们相信,志愿者的点滴热情积累起来,就能点亮整个“雪游龙”。

(图文/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团队)

北京冬奥组委网站20222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