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一把手谈发展 |鸡泽县

邯郸广电网 2022年0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2年,鸡泽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坚持“14165”工作总思路,全面建设创新发展鸡泽、生态宜居鸡泽、文明礼乐鸡泽、幸福平安鸡泽,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鸡泽力量。

具体是打好“八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经济运行攻坚战。聚焦小县要有大作为,坚定不移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力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两位数增长。

二是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实施项目建设“3·20”计划,推进20个亿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力促20个亿元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完成20个技术改造项目。

三是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扎实开展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三条河流考核断面和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巩固滏阳河生态修复成效。

四是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东部新区和南部新区。开展常态化创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县城。

五是打好农业发展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综合实验站建设,全力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全国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示范县。全年完成三分之二村庄清洁行动示范村创建,建成10个省级美丽乡村。

六是打好旅游发展攻坚战。扎实推进诗经文化、毛氏文化、会盟文化、辣椒文化、滏阳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旅游带、文化艺术中心“四化一带一中心”建设,全力举办高质量旅发大会。

七是打好保障改善民生攻坚战。坚持民生优先,用情用力抓好10件民生实事。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守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底线。

八是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四级网格服务、阳光村务等“五项机制”,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上承诺,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邯郸广电网2022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