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城市志愿者刘一达:见证历史 贡献力量

2022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刘一达是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192班的本科生,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上,担任城市志愿者。1月31日,刘一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一达

问:为什么要报名担任冬奥会城市志愿者?

刘一达:一提起北京奥运会,我就会联想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前电视上出现的一个个铿锵脚印。2015年,当得知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我就渴望成为冬奥的参与者,也成为历史的直接见证者。十分幸运,自己真的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为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贡献自己细微的一份力量。

问:你在冬奥会具体从事什么志愿服务?

刘一达:我担任的是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馆近端志愿者,负责帮助到场观众确定其所乘班车的最终停车地点,引导他们在观看完开幕式后能尽可能顺利便捷地找到对应的班车,顺利返程。

问:能分享下你在冬奥会培训期间的感受或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刘一达:经过线上、实地相结合的培训,我对一些培训内容产生了较为深刻的感触。作为北京冬奥志愿者的我们,同时承载了奥林匹克精神、志愿者精神这两种向上、向善、和平神圣的文化结晶。作为志愿者,我们要为奥林匹克、为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还承担了国家的期望以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代表着国家面向世界,向世界人民展现一个自信自强、爱好和平、欣欣向荣的中国。因此,我们要用自信、友好的微笑以及过硬的素质和专业的本领去从事服务工作。

问: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你有怎样的期待。

刘一达:除了冬奥会本身的内容(尤其是中国运动健儿们的发挥),我还期待冬奥会举办本身将对祖国伟大复兴、世界和平发展所起到的积极意义。我也希望能够用我的服务为北京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刘铮

供图:刘一达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