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理学院送新春祝福

2022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赵舒月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工作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舒月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中,是我今年春节的主要任务,虎年新春也因此而更有意义。虽然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学校妥善的后勤保障、丰富的“暖冬行动”以及志愿者的培训与激励活动,都让我倍感温暖且深受鼓舞,收获颇丰。虎年新春在充实的校园生活中悄然而至,在学校的支持引领下,我必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伙伴们一起用青春助力冬奥,欢度佳节!

陈蕊在实验室做实验

理学院2019级博士团支部书记陈蕊

灶烟燃起,是妈妈熟悉的味道,灯笼点亮,是家乡温暖的光晕。第一次没有回家的春节,有抑制不住的思念。今年,没有妈妈包的水饺,爸爸泡的热茶,也没有小孩儿的叽叽喳喳。但是,今年我听到了实验室里小瓶儿撞击的乐符,搅拌中的笑靥,和超声波的祝福。静谧中的欢乐声很小,小到平日的我们听不到。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才敢出来对抗,说这不是枯燥的科研,这是创造的力量。食堂,浴室,理学楼,有一群洋溢着青春奋斗的年轻模样。每一个我们都不孤单,心中有光,有坚定的方向,有身后温暖的力量。

极目不见故乡,抬头却是同一片天空,是盛世中华的璀璨星光。2022年,让我们以盛开的姿态,迎接每个春天。

马宝怡在执行防疫任务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宝怡

寒假回家时,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我自愿参加了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在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们维持秩序,让居民们迅速、安全的完成核酸检测,并筛查核酸检测中可能未参加的人员,打电话进行询问并提供帮助。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室外非常寒冷,但是大家都互相体谅。有位等待核酸检测的叔叔连续提醒我两次让我把棉服帽子戴上,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看到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为了防止物资浪费在岗位上坚持一天不去卫生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2022年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个人都平安快乐!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