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每日一习话】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

央广网 2022年0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习近平: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这段话出自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2021年,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开局良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擦亮辨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才能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不断增强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奋进在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本期特约专家:吕文林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央广网2022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