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与返校冬奥志愿者集体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

2022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专题学习冬奥会相关书信。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与3名返校冬奥会学生志愿者线上共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42f28d8fb4d0afe41c59b835d20d4ab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信》《致申办冬奥会代表团的贺信》《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党委书记郭晓旭谈到,这次盛会是一次高规格的国际体育赛事,是“四个自信”的具体体现,开幕式和闭幕式中将迎客松、24节气倒计时、折柳相送、天下一家等中国元素传播到世界,由衷地感受到国家强大的自豪感、自信心。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学院志愿者参与冬奥赛事感到骄傲,希望返校志愿者面向全院师生讲述志愿服务故事。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军表示,如今冬奥会已经圆满闭幕,中国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担当。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谈到,这次冬奥会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国际盛赞,从冬奥会申办到落幕,深深为国家强大感到自信和自豪。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结合《选集》学习感受分享了现场观看开幕式表演的体会,这次盛会展现了中国的成就和卓越的智慧,尤其是在运动会期间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用中华文化向全世界输出正能量。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谈到,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中国也向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在这场国际盛会中,我们也在住宿、饮食、服务等方面收到了国内外参赛人员的高度评价,这都离不开科技的自强与国力的提升。

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此次冬奥会各个环节都更加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从星星之火的主火炬到精美的冬奥徽章,中国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属于我们的文化情怀。同时对志愿者们出色完成志愿任务表示祝贺,高度肯定志愿者们为冬奥会胜利举闭幕做出的贡献,学院以你们为骄傲。希望志愿者们在隔离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好个人学习和科研工作,将这份宝贵经历内化为人生精神和前行力量,未来继续带着力量前行。

会上,志愿者们分享了冬奥赛事服务的生动故事,理论中心组成员与志愿者们线上展开深度交流。

冬奥志愿者、硕士生解湉分享说,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志愿者团队的团结、友爱、互相配合,我们克服疲惫艰苦,克服低温环境,学习雪车雪橇专业知识,开展风险模拟演练,用行动践行“精彩、非凡、卓越”,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

解湉连线

本科生范嘉仪谈到,志愿服务期间场馆分发了充足的物资,举办饶有趣味猜灯谜、运动会等活动,尤其在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时,张艺谋导演设计的开幕式迎客松到闭幕式的折柳相赠,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震撼。

3

范嘉仪连线

博士生杨雪分享到,作为赛事服务领域赛事引导者,主要负责撰写大事记,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见朝霞、见晚霞、见月亮”的辛劳,对自己的成长而言是一份宝贵的经历。虽然第一次在京过年但工作非常充实有意义。

4

杨雪连线

会后,学院还为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纪念品。

合影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助理李孟华、行政办主任陈爽、理论中心组学习秘书任珊珊、辅导员杨威、王润哲参加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王润哲 杨威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