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胸怀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人发学院送新春祝福

2022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漆宇轩

“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昼”。一年春节之时,应是百街空巷、万户团圆的美好时刻,应是福气升平、佳肴满屋的年度。然而在热闹非凡的虎年开端,拭目已久的冰雪盛宴即将在北京举办。作为“双奥之城”,北京需要一支充满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志愿者团队,以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开展。你们怀着博大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志愿精神参与其中,以积极奉献助力冬奥盛宴,以各自坚守换取长久平安,延承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传统,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在此祝人发冬奥志愿者们工作顺达、诸事顺遂,平安喜乐、虎年大吉!

2019级农村区域发展刘一达

因为报名了冬奥城市志愿者,我第一次留校过年,也第一次在过年时远离了家乡。看着空旷许多的校园,虽然思乡情切,但如今的我并不乏陪伴。因为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的缘故,此时的我经常和其他留校的伙伴共事、合作,虽然在任务中会面临些许难处,但我更多感受到的,是在合作中、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时所收获的喜悦。

另一方面,我对即将开始的冬奥,也对新的一年有许多美好的憧憬。作为一名冬奥的城市志愿者,我对2022的愿望当然首先是期待北京冬奥会可以顺利进行,向世界展现一个和平友爱、朝气蓬勃的中国;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不论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事业都可以有条不紊,找到向上的节奏感,以及身体健康也一定要保证。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朝气蓬勃、虎虎生威!

河边村调研研究生杨程雪

2022年1月份我又一次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河边村,在这里开始驻村调研以及我的博士论文写作工作。这里是一个西南边境的瑶族村落,和我这个东北人所习惯的生活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但是在过去的四五年里,我每年都会在河边村待上几个月,现如今,我已经完全习惯了这边的气候、这边的饮食和这边的风土人情。今年是我第二次在这里过年的,虽然我也会想念家乡,但河边村已然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与村里人同吃同住,一起聊天也一起干活,我能叫出村里每个人的名字,村里的老老少少也都熟悉了我的存在。在这里过年,我不仅不会觉得孤单,反而家家户户有好吃好喝的时候都会招呼我过去吃饭,临近过年,村里愈发的热闹起来,我也更加期待今年春季的到来。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视频来源: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