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赛会服务志愿者夏楚阳:圆一个持续了14年的梦

2022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夏楚阳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担任志愿者。2月3日,记者对夏楚阳进行了专访。

夏楚阳在雪游龙

问:你为什么要报名冬奥会志愿者?

夏楚阳:我生在北京,小时候现场观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时就想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现在我是一名农大的学生,我有机会也有能力完成当时的愿望。同时,北京是一座双奥之城,能在自己的家乡见证这样的盛事我感到非常自豪,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问:能介绍下你在冬奥会具体负责什么工作吗?

夏楚阳:我在赛事服务领域,主要负责检票验票以及维持取暖区秩序的工作。

夏楚阳爸爸题写的福字

问:你的爸爸为雪游龙赠送了福字,能具体介绍下吗?

夏楚阳:我爸爸从小就爱好书法,在小学的时候得到过老师的指导,在当兵时和退伍后一直保持着对书法的热爱,并与专业的书法家相互切磋、学习,直到2011年加入了北京书法家协会。

对于我爸来说,书法是坚持了几十年的热爱。在志愿者出征之前,学校向家长们征集为志愿者鼓励的视频,于是我父亲就写了一副对联,并录了个小视频发给学校。经过沟通,我爸爸又写一副对联和福字送给场馆。这不仅代表着我的家人对我参与冬奥会的支持与鼓励,也是对场馆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新年祝福。

问: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你的感受是什么?

夏楚阳:能参与冬奥会内心十分激动和自豪。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家门口的比赛”;对于我的祖国来说,这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面貌的机会。当今世界形势下,疫情还在肆虐,能成功举办一届世界性赛事是一个挑战,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刘铮

供图:夏楚阳

编辑:王美璇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