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冬奥会刊探闭环 | 深夜盘山路上 29名志愿者为何接力奔跑?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0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严圣淼 张兰 马楠 宋霁真

前往“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观赛的观众,要在延庆阪泉综合服务中心集合,登上大巴车统一前往进行观赛。能在家门口亲眼目睹各国冰雪健儿的矫健身姿,对观众来说是一件既值得骄傲、又值得铭记的冬奥记忆。

激动的心可想而知,一不小心就会出点儿“小状况”。

这不,2月7日晚,“雪游龙”的检票口便出现了3名“马大哈”。三名观众将门票遗落在了山下,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检票口的志愿者迅速与山下取得联系,山下落客区的志愿者也火速帮助他们找到门票,并与山上进行票务确认。确认后,志愿者们开启“中国速度”,以岗位点对点接力的方式,一棒又一棒奔跑上山送票。

绵延的盘山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志愿者化身为身着蓝色衣服的“信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天气寒冷,加之长时间的奔跑,志愿者的防护面具上渗出了细密的水珠,但他们也无暇顾及。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耽误观众观赛。

最终,29名志愿者的紧密配合,仅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将两公里外的门票成功传递到了山上,交到3名观众手中,让观众顺利完成检票,进场观赛。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