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处(港澳台办)慰问冬奥志愿者

2022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北京冬奥会上,志愿者成为了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中国农大231名冬奥赛会志愿者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圆满完成26天的志愿服务。这其中包括1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志愿者和1名泰国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服务于赛事服务和志愿者业务两个领域,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跨文化交流的丰富经验,实现了自己服务冬奥的愿望。志愿服务刚结束,国际处(港澳台办)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回访和慰问。

线上慰问志愿者

信电学院栾玖鸿:相约冬奥,践行“真善美爱”

我来自中国台湾,从小老师和家庭对我的教育是以“真善美爱”为基础,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以义工为日常,从那时起,我就对帮助他人开始感兴趣,如今能在大型赛会上做志愿者帮助他人我感到非常开心。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的盛会,更是两岸同胞共襄盛举、共享荣光的舞台。很荣幸能通过志愿服务的经历,把精彩的北京冬奥盛会和冬奥精神传递给岛内,让两岸同胞一起向未来。

b474a22d846fcbd303b38a021f4d72e

栾玖鸿在志愿服务现场

这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是我来到北京之后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从报名到志愿服务结束的整个过程,我都感受着来自学校、港澳台办、场馆和志愿者们的关怀与支持。深深体会到付出“真善美爱”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真善美爱”。

我觉得牺牲春节回家团聚帮助他人的志愿者们都是非常友善的人,与他们一起生活、工作是一种极致的享受。在志愿服务岗位期间,经常会有素不相识的志愿者互道一声辛苦,互相鼓励加油,这样小小的举动很暖心、很治愈。

我所在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中有十几名志愿者都是二月份的生日,雪游龙场馆专门组织给我们过了一次集体生日,煮了寿面还做了几个冬奥大蛋糕。回到酒店,没想到酒店工作人员也定做了蛋糕给我们又过了一次生日,让我非常感动。

093c2b2d98865152d8db0258ff045520131bd3d25d76cf6fcbfd74d0eac762

集体生日

志愿服务结束返回学校,学校专门组织了欢迎会,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寒风中等候我们回归,在欢迎会现场王勇副书记几度哽咽,让我们体会到了回家的温暖。

收到学校慰问品

港澳台办的老师更是从报名到健康观测全程给我很多支持和帮助,老师们常常关心我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志愿服务刚结束他们就给我送了好多东西,衣服、校徽、糕点等,穿上印有“中国农大”标志的卫衣,满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食品学院张思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我来自泰国,因为从小生活在热带国家,一直对冬奥会充满着好奇和向往,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当国际处老师们跟我说可以申请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时,我非常开心!

张思敏在志愿服务现场

我是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当志愿者。我是志愿者领域团建激励组的一员,我的工作就是服务志愿者,成为志愿者的志愿者,简单的说就是要保障所有志愿者的生活愉快,通过举办系列团建激励活动来帮助志愿者舒缓压力,放松身心。

张思敏在志愿服务现场

收到学校慰问品

能成为一名正式志愿者离不开学校和国际处长期的支持与鼓励。服务结束后,正式进入隔离期,由于是封闭管理,不能和外界接触。感谢学校开通了物资转运通道,国际处老师们为我精心准备了需要的物资。考虑到延庆天气寒冷,老师们特意准备了热水袋和棉拖鞋等保暖用品;由于服务和隔离时间长,一些日常用品已经消耗完,而又无法购买到,老师们很贴心地为我准备了护发素等生活物品等。在收到老师们的暖心物资时,我特别感动,虽然不在学校,但有老师们远方的牵挂,让我感觉很温暖。是他们的后勤保障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冬奥会的举办贡献力量,也让我在隔离期间可以安心地学习与生活。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