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燃情冬奥,志愿有我”志愿者交流会

2022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燃情冬奥,志愿有我”冬奥志愿者主题交流会,学院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的16名师生志愿者“云端”相聚,分享冬奥故事,感悟志愿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副书记尹蛟参加会议。

分团委书记于秋洁首先做“青力冬奥,志愿有我”主题微团课宣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历程。她讲到,冬奥会不仅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而且展现了国家形象,为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提供了重要契机,还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中,已经返回学校的赛事志愿者商紫冥分享了自己帮助忘记带票和腿脚不便的观众顺利观赛的故事,观众喜悦的神情让他难以忘却。城市志愿者尹晓童用感恩、活力、真诚三个词概括了自己的冬奥之行,她作为学院唯一一名研究生志愿者,表示服务冬奥所带给她的成长也将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增添更多动力。仍处于移出期隔离观察中的赛事志愿者赵元伯、苏绍璋等,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赛场内的照片,分享了他们在闭环内的生活,赵元伯回忆起三次接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经历,激动、荣幸、惊喜都难以完全表达他的心情,而这些经历也将激励他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与感动。

作为冬奥会开闭幕式运行工作岗位上的一员,辅导员李辕也和大家分享了开闭幕式上的志愿者风采,他说,看台志愿者需要时刻听从导演组的调度,背对舞台,严守纪律,完美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也因此赢得了国际媒体、运动员们极高的评价。李辕还向大家介绍,今年的冬奥会开幕式选择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为开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向世界展示我国的传统农耕文明,这也当成为学农人的自信之源。辅导员唐嘉悦在交流中还回顾了自己担任2021年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者的经历,她说,从“七一”到冬奥,变得是服务对象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志愿初心和责任担当,城市志愿者还将服务保障冬残奥会闭幕式,对于即将到来的最后一次任务,定将更加珍惜、使命必达。

王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资环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她说,志愿者的服务温馨周到,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赛事体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把自己的收获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带动更多人了解奥运文化、参与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更多力量。

资环学院分团委老师池泳霖,分团委、研究生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等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崔蔚轩、李思逸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崔蔚轩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