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新京报客户端 2022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3月15日上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推动高等农林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5所农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大思政课”如何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发表演讲。刘铮 摄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表示,适逢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和“大思政课”提出一周年之际,农林院校召开教学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中国农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的发挥。学校从资源投入、条件保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市政和建设,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铸魂育人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林万龙呼吁,全国农林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继续共同努力,开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汇聚办好农林院校思政课的智慧力量。

在接下来的主题报告环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王树荫,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和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武星亮分别作报告,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大思政课”建设与高校学生大历史观的培养。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刘铮 摄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或教授分别发表演讲,研究探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农林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做法。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副院长王琳和来自全国各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六百余位思政课教师们在线上线下参加研讨会。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