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将冬奥志愿服务打造为生动的冰雪思政课堂

2022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世界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落下帷幕,中国和北京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盛世盛会。为了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理学院选派17名志愿者参与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的队伍中,圆满完成了冬奥会赛事服务和城市服务工作。

b9fba2f6dc784bed799bb148ea05609

学院选派的17名志愿者包括1名辅导员、2名博士研究生和14名本科生,其中12名志愿者在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从事赛事服务工作,服务包括场馆管理、交通、赛事服务等多个领域;5名志愿者在市内从事城市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冬奥会开闭幕式时场外观众的人员引导、信息咨询等服务。冬奥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肯定,北京青年报、北京时间、北京2022冬奥组委官方网站等媒体和平台对志愿者的故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IMG_9657_副本

冬奥会开幕正值虎年春节,理学院通过多种方式为冬奥志愿者送去春节祝福和人文关怀。一是一对一联系志愿者家长撰写“一封家书”,邀请学院师生和所有学生家长为冬奥会志愿者录制加油视频和新春祝福视频,视频剪辑后于除夕当天推出,志愿者通过荧屏感受浓浓的新春祝福,收获满满的温馨感动;二是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为冬奥会志愿者送上祝福,开展云拜年活动,祝福大家在志愿服务前线新春快乐、载誉而归;三是开展“筑梦冰雪,喝彩冬奥——我与冬奥会的故事”主题活动,邀请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冬奥故事,推广冬奥知识,普及冬奥文化,带动身边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北京冬奥会,传递奥运精神,感受国家冰雪运动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IMG_9657_副本1

11_副本11

赛前,学院在东西校区分设分会场,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学校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和志愿者亲切座谈,他指出冬奥会志愿者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勉励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专业的素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2022年是理学院合院20周年,希望志愿者记录好自己的冬奥故事和感想体悟,积极向合院20年征文活动投稿,和理学院一起记录这段美好的时刻。

IMG_9657_副本12

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倾注了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他们用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刷新了“北京服务”金名片和“志愿蓝”。下一步,理学院将通过座谈会、主题宣讲、分享交流等形式组织冬奥会志愿者讲好冬奥故事,展现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优秀成果。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