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银主持。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三个党小组的多名党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沈其林围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8个方面,领学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杨智昊以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历史背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热点问题回应等3个专题,通过介绍一些小故事、小知识的方式,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丁倩表示,在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后深受鼓舞,将继承一代代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的奋斗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找准自我定位,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的质量和成效。

周蜜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了要重视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现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核心价值观,作为从事一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心理教师,将会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学生工作新征程贡献更多力量。

亚生江·买买提表示,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将从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规划、学习生活、校园活动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和服务,让少数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般紧紧凝聚起来,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植入学生的心灵深处。

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张银表示,学工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围绕学生思政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工作,认真思考分析,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奖学金管理改革、心理二级辅导站建设等重点工作,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工作调研,以高站位、勇创新、勤作风、实作为做好育人工作。

此外,会上还对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等。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