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朝闻天下】临期食品 您买过吗? 临期食品价格便宜 不等于过期食品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2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所谓临期食品,就是快到保质期限的食品。记者发现,如今不仅很多超市专门设置了临期食品售卖货架,而且还出现了不少专门销售临期食品的店铺。

临期食品价格便宜 不等于过期食品

这是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的一家销售临期食品的超市,面积约200平方米,摆放了上百种食品,包括饮料、方便面、糕点、调料等,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商品都用醒目的标签标出折扣后的价钱,有些标签上专门注明了食品的具体到期时间。

消费者: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后来来了几次之后,发现只要在保质期内食用的话,品质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主要还是因为它价格便宜。

这些临期食品,从外观看上去与普通超市销售的商品并没有区别。

超市负责人 王庆:一般我们的货源主要是来源于厂家尾货,我们要接大批量的尾货,价格上就有优势,当然我们卖场上卖就要比正常的商家卖低四到五折。柜台上的一、二线品牌的商品居多,因为这样消费者才能放心去食用,大品牌比较信赖一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朱毅:临期食品不等于过期食品,只要在保质期内正确储存,安全性是有保证的,可以放心购买。

针对临期食品的特殊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 刘静:作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我们将加大对于临期食品销售的监督和检查,去督促、监督经营者,能够正确规范销售临期食品,才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2022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