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朝闻天下】专家提醒 临期食品 您买过吗? 理性购买临期食品 避免“临期”变“过期”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2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如此诱人的价格,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不过,专家和市场监管部门也提示,购买临期食品要理性,避免因为图便宜囤货,临期食品变成过期食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朱毅:不能看着便宜就囤货,把临期都囤成过期。没听过的品牌、分装和自包装的、不易保存的、不马上吃的、从健康角度看不能吃那么多的,那就谨慎买或者不要买。

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 刘静:临期商品买回家之后,一定要在保质期内食用完,一旦出现超过保质期以及商品的包装出现了破损、有异味、霉变的情况,一定要丢弃,不要食用。消费者在选择临期食品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商店,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等资质,从正规渠道购买。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2022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