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202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信电学院院级比赛评审会在信电楼举行。49个参赛项目中,31个晋级将参加校级“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相关双创赛事

据悉,此次大赛信电学院报名项目数量位居各学院前列,共涵盖学院285位同学以及知名教师、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骨干、学生工作教师等53位指导教师。参赛项目呈现研究内容丰富多样,呈现跨院、跨学科组队的特点,将学科专业特色与科技发展趋势紧密结合,涵盖信息感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决策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特别是在“智慧农业”方面全面,开展了智慧种植、智慧养殖、智能农业装备、智慧农村能源等应用场景里的具体研究与实践。

比赛中,各项目团队在4个多小时的路演比拼中,从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5分钟路演,然后回答评审专家提问。专家结合项目创新、商业运营、团队运作、就业引领及可持续性等多方面进行评审打分。

经过现场答辩结合评委打分及专家组意见,此次院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结果公示)。

万学教育集团创业导师杨波、国际学院副教授栾志强、农学院副教授张战营、信电学院副院长李振波、副院长林建涵、副院长井天军、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孟繁佳、副教授石庆兰等担任此次评审评委。

据了解,信电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自今年2月底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等部门的指导下,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赛事宣传动员,积极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赛前通过专题交流沙龙、典型案例交流分享、专项冲刺训练营等活动,加强宣传,帮助师生更好了解赛事;邀请双创导师开展相关辅导和培训,对项目开展一对一辅导,打磨商业计划书、熟练路演技巧,帮助同学们更自信从容地参与比赛。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项目指导培育及宣传展示工作,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高质量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波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