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小云教授受邀为云南曲靖、怒江干部做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202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农大文科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分别应云南曲靖、怒江政府邀请给当地干部分别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反响热烈。

 

专题报告现场

李小云教授

3月24日,受曲靖市市委市政府邀请,李小云教授在曲靖市委党校为全市干部做了题为“在现代化过程中推动乡村振兴:乡村实践的经验与启示”的专题报告。他就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就我国农业与农村现代化现状及乡村建设路径进行了剖析。最后,李小云结合自己在云南省十三个乡村开展的乡村振兴实践案例,围绕如何发挥农民主体地位、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了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除了现场200多人外,有6万多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讲座。

3月21日,李小云应怒江州委州政府的邀请,在泸水市为全州干部做了关于乡村现代化建设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思考,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怒江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两地听课干部高度评价李小云教授的专题报告,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并对李小云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供稿: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社会服务处

供图: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社会服务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