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园艺学院举办 “青教赛”启动暨培训会

202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6日上午,园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启动暨培训会在园艺楼110会议室举行。学院工会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植保学院彩万志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农学院李保云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为青年教师做了生动细致的专题培训。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出席培训会,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工会主席李险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26192418 _MG_3522

培训会现场

李天红对学院专任教师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初心使命,把教书育人放在自身职业发展的首位。她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能珍惜此次“青教赛”的学习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以名师先进为榜样,以上好一节课为起点,夯实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本领,真正成为一名教学“双优”的好老师。李天红向应邀前来的两位专家以及精心组织本次赛事的各位同事表示欢迎与感谢。

_MG_3573 _MG_3619

彩万志教授                李保云教授

彩万志教授以“敬业重教,追求卓越——一个老教师的体会”为题,系统介绍了自己总结的六点经验:端正教学态度、编写经典教材、收集教学素材、完善教学方法、力行教研结合,巧妙课程思政。他认为,教学竞赛的课程应回归课堂本身,环节引人入胜的同时更要考虑细节故事的逻辑性及课程设计的科学性。最后,他以园艺学院院训为基础赋诗一首: “园美九州同,艺精济民生。学研结硕果,院中异彩呈。兴高百舸竞,旺年千帆迎。”,为学院送上美好的祝愿。

李保云教授以“以赛促教——助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题,从实战角度,就教案的准备、课件的准备、讲课的训练、课后的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筹备和参与各个级别比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方法和技巧,为青年教师更好的准备参赛提供了精细化的指导

两位特邀专家的培训具体生动,各具特色,分别向大家展示了为师之道和教学之道。与会的青年教师们对培训非常感兴趣,与两位教师进行了多轮互动,在交流中加深对“青教赛”比赛意义的理解,激发参赛热情。

吴华杰对两位专家的培训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提升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教无止境,所有的教师应努力提升师德修养,精进教学技艺,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通过备赛,锻炼自己,助力学院长足发展。

_MG_3635

彩万志教授向园艺学院赠送题字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