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

动科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2022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日,动科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围绕“学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交流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与思考。会议由动科学院团委书记杨威主持。

会议现场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许静漪在隔离期间通过线上参会,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冬奥期间的经历。许静漪表示,看到了许多无惧年龄的运动员。40岁的拉脱维亚选手Tomass DUKURS,依然抱着他热爱的钢架雪车驰骋。运动无关年龄,所有人都可以从中感受到自己的快乐。有一次和伙伴们一起观看女子钢架雪车决赛。当赵丹和黎禹汐滑过终点时,我们听到了周围所有人的欢呼与掌声,听着前方各国运动员和官员高声的欢呼,我感受到了他们为中国运动员能够站上赛场并出色的完成比赛的祝福,那种真挚、热爱与理解的欢呼,足以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在冬奥结束之后,大家能够继续用这种包容的热情和运动的喜悦去感染更多的人。

冬奥志愿者许静漪分享交流

与会辅导员与学生骨干围绕回信精神、“新青年不是一般的帅!”、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做交流发言。

专职辅导员沈其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冰雪健儿苏翊鸣的回信中谈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总书记的回信,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高校辅导员,必当不负总书记嘱托,勤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动科学院辅导员分享交流

学生分团委副书记马睿谈到,回顾整个冬奥会历程,有许多地方让我记忆犹新。在今年的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首次使用微火炬作为主火炬。这是奥运史上的第一次。据后续对导演张艺谋的采访可以知道,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符合我国的低碳环保的要求。从这里我看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承诺与担当。还有那群“小鸽子”,在东南边上一只走丢的“小鸽子”被带回群体,传递了在发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叙牧社社长赵彬彬认为,此次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和举办,推动了中国文化传播。相较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上的宏伟叙事,此次冬奥则更聚焦于细节与当代青年人的共鸣点,让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亲近,让大家知道站在领奖台上的冠军形象也是那么饱满而真实,使我们不自觉地代入其中,身为学生的我们未来生活中也充满着实现价值的机会,我们需要通过平台磨砺自身、提高能力、获得成长。作为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更需要如此一份冬奥精神,“厚积薄发”的积淀锤炼,“不惧挑战”的开拓进取!

动科学院学生骨干分享交流

党委书记郭晓旭指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源自于工作人员对工作精益求精、对困难永不妥协的拼搏精神,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担当。希望在座的学生骨干可以带动广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冬奥会的精神传递下去。同时以“格局、视野、本领、执行”对学生干部提出寄语和希望,希望学生骨干提高站位、开阔视野、锤炼本领、执行到位,同时在工作中聚焦学生需要,思考工作重点,做到有主题成体系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在新的一年里与同学们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讲话

动科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杨若辰、高春晓,学生分团委副书记黄之育,叙牧社社长董文建,研会轮值主席阎来庆、李焕湘,心理站站长陈思彤,朋辈辅导员曾治钦、牛柏雯、张新雨、邵玉如、马烨桦,动科代言人张千子就本学期工作计划做汇报交流。

动科学院学生骨干汇报学期初工作计划

辅导员杨威、王语浓、沙漠、王润哲就学生组织工作计划提出建议与指导。本次学习交流会共有20余名师生参加。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