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师生热切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

2022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中国农大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多渠道收看两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凌伟强表示,就在世界局势风云急剧变化的国际背景下,中国也迎来了两会时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到乡村振兴,小到柴米油盐,既有对过去一年丰硕成果的回顾,也有对未来一年的展望,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外对比中更加彰显了“中国之治”。同时,也坚定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稳扎稳打,办好中国自己的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信心。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要基于专业理论,认真学习两会内容,争做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新时代新青年。

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孙洪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尤为期盼。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国家能够在这么复杂的环境下控制住疫情,保障人民生活正常开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尤其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胜利召开,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政府超强的组织能力。我有幸参加了冬奥会开幕式,在现场壮观、热烈的场面下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内容让我深受启发,进一步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出成绩,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韩宇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开幕,我同研究生们一起收看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一起回顾2021年的成就来之不易。如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祝融”探火、“羲和”逐日,中国航天人成绩斐然;冬奥会顺利举办展现大国担当,双奥之城振奋民族精神,我们感觉振奋人心。2022年,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致广大而尽精微,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林发勤表示,全国两会不仅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备受世界各国的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注定意义非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经济增速高达8.1%,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25%。2022年两会开启了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谋篇布局。当今新冠疫情仍然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将稳增长、稳就业作为预期目标,保持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保稳提质,保障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将潜心科研,持续创新突破,聚焦中国问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建辅导员章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年的两会就显得比往年更为瞩目,通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粮食产量、新增就业、GDP增长等一个个目标令我精神振奋,更令我动容的是本年度重点工作中提到的乡村振兴,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教职工,我们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为农大学子服务的事业上,为国家的乡村振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烟台研究院青年教师季淑影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注意到国家对公平教育的重视。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优质的教育资源也随之集中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和城市地区,中西部、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大,学生知识储备差异大,不利于社会公平和稳定。为了解决这种情况,我国一直并继续采取高校招生向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的政策,保证了基本的教育公平,给予每个人“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托举出中华民族的未来。作为高校教师,我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荆忠海表示,耹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指出,“脱贫攻坚得到巩固拓展。以共同奋斗推进共同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刚刚结束扶贫挂职的我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庄严宣布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是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生逢伟大时代伟大国家我深感自豪,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宏伟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对两会胜利召开高度关注和期待,在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今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如何能够在科学精准、更小社会成本控制疫情下,做到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落实,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在教育上,史上最严的“双减”政策实施后,如何应对中考和高考选拔的刚性应试需求,平衡减负和升学关系,期待逐渐办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事业。

专职辅导员史煜成表示,“续写伟大光荣,奋斗开创未来”。认真聆听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已经拉开序幕,深感过去成就来之不易,报告也按照经济社会行稳致远的目标提出了各项举措,确保经济在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振奋人心。作为专职辅导员,我将带动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把就业和人生规划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和三农情怀,在乡村振兴最前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贡献力量。

农学院2021级生物育种专业本科生娄羽轩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中国农业大学首批生物育种专业的学生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生物种业作为现代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的生物种业发展还具有诸多短板,也面临着巨大挑战。作为农科青年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力求突破种源“卡脖子”瓶颈、打赢种业翻身仗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科技小院硕士研究生甘元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加强粮食稳产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科技小院的学生,我们深感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与每一位“三农”事业奋斗者息息相关,我们有幸能够扎根农业生产一线,也定将肩负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后备军。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潘品妤表示,聆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对国家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定将不断努力,将自己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连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返校后我也将积极参与冬奥会志愿者的宣讲活动,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和冬奥故事,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感受国家冰雪运动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马文哲

供稿:各单位新闻宣传员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相关新闻:

快讯 | 中国农大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分享到:
标签: